我叫败火

关于金和AOTU动画剧情的吐槽

逐录:

         说实在的,凹凸从刚出时我便开始追了,当时看的腾讯——之后【听说讨论氛围较好】才转到的bilibili。
         然而我看到的完全不是这么一回事。
         我不知道有多少人厌恶金 ,但可以肯定的是——很大一部分程度上并不是金人设上的问题,而是动画组的问题,他们在第二季中扭曲了金的人设【不包括漫画】。鸭子坐、卖萌、等救援——这些通通都是动画组第二季的“成果” ,把原本的帅气少年歪曲成了这般模样@七创社
         接下来说说动画组根本没有发展开去或是看上去根本没有想要去做的一些方面:

①主角四人的羁绊
         众所周知,格瑞要护金[但其实金根本用不着他来保护。金的潜藏实力很强却极少被挖掘出来,“格瑞护金”便是其中一大原因——有危机感、有困境,金才会尽最大的努力去挑战→这并不是主角光环,而是金原原本本的人设,格瑞从某些方面限制了这种发展]、凯莉估计觉得待在金小队很舒服很安稳[她也许已经认同了金本人]、紫堂幻也是因为金才待在金小队,他把金当作是自己的朋友,却也无时不刻想超过金,不想只追随他的背影。
         所以这个小队,完完全全就是以金为主体建立起来的,从某种程度上甚至比雷狮海盗团的关系链还要不堪。
        【所以怎样去修复主角小队的这几道摇摇欲坠的羁绊呢?】很明显,动画组没有给出答案。
         →[还有令我搞不懂的一点是:这四个人明明是主角,他妈的弹幕整天在预告里吼什么:“啊呀我家xx还不出场,笑容逐渐凝固”,拜托他们只是你们心中的主角,这部动画的配角——戏份多不多你们心里没点b数吗?万一这部动画都讲配角的几条分线,主线最核心的东西是不是就不用讲了?那你们还看动画污染弹幕环境干嘛呢?直接看同人就完事了。]

②紫堂幻的善良
        对于紫堂幻黑化的剧情,各路幻吹意见各不相同。但黑化这件事,黑都黑了也不能拿它怎么样,况且这在一定层面反映了大赛的残酷,但 @七创社 您一定要告诉我——一个角色不能苦逼到底所以就整黑化?这真的不是你们单纯判断失误吗?小斯巴达的巨大化难道不正是因为紫堂幻的善良与他对莱娜离去的悲愤导致的吗?安迷修很温柔,但紫堂幻更温柔(因为他能比安哥更能体会作为弱者的心情,安哥只是一昧地去保护他们,而紫堂幻更能体谅彼此)→这相当于一个小队里军师级别的、可以完完全全凭对弱者的怜悯之心而推动故事情节发展的角色就这样说跑就跑了?说黑就黑了?哇喔那动不动就黑化好酷耶,淦。你要跟我说为后面银爵的阴谋作铺垫——妈耶!黑暗>光明,这个我们本来就知道用不着你用紫堂幻的黑化来作强调,按主角的角度来看不是应该在虚无缥缈的黑暗中不断救赎与为希望而努力更动人吗?您一昧地讲黑暗面多么多么残酷,完全没有任何意义。

③各路角色的无形装逼和技能解释的缺失
        对于技能缺失,最明显的一例便是帕洛斯:就能召唤出几个影子其他什么也不能干?召唤的影子有什么作用和buff全凭我们观众猜?为了这个我特地去搜了百度百科,发现只有“召唤黑影”  这么个通俗的形容。   他排名第六的实力哪儿来的?官方您能不能给个解释?
        谁不喜欢强者?举世无双、高高在上亦或是其他,实力便是一切。装逼可以,但装逼过度就不是一件好事了。同人文我看了许多,脑补大赛前几的背景的文有很多,但七创社——您是这部动画的官方,您既然把他们塑造得那么装逼能不能稍微讲述一下他们的背景?再不然就少装点,他们这样的行为会更容易带动某些小学生的中二心理让他们减少对“现实中的辉煌需要努力得到”这种观念的认知好么??你见过哪一部优质动画观众有呼喊着给配角加戏份的?说来说去还是你们为了讨好个别观众,连这部动画的主角、核心、真正有内涵的部分都不要了。
 
这篇东西差不多码了一个小时,别说我是黑粉。不少人也和我一样想要凹凸真正地站起来,但现在的结果却是什么?
第三季,请务必好好做。 @七创社
如果有人喷我不想看那就别看,对不起您可真是站着说话不腰疼,真正热爱这部动画的人,看完第二季就没有不憋屈的。

评论

热度(26)